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9-10-02 浏览次数: 269

2019年10月1 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二楼报告厅,实时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通过观看盛大的典礼仪式,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感悟祖国的强盛,增进民族自豪感,祝福祖国并且为祖国的强大欢呼和喝彩。

当天,全体党员师生认真观看庆祝大会及大阅兵仪式约两个多小时,大家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热气高涨、热血沸腾。观看过程中相互分享自己的感想与对祖国的祝福。阅兵开始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嘹亮雄厚的歌声中乘着一辆插着一面小红旗的阅兵车徐徐驶来,进行检阅仪式,大家都表现十分激动且期待。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检阅。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官兵们整齐的步伐以及排山倒海般的气势,让党员无比的震撼,这就是中国军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部队。紧接着,东风导弹、歼20、直10等先进的作战装备纷纷亮相,使让党员们深感中华的强大,不禁为祖国而鼓掌,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70年的建国史,40多年改革开放,中国逐渐成为了屹立在世界东方的大国。现场全体党员纷纷为生在中国而自豪,为祖国的发展而感动,更为身体里有流淌着中国的血而骄傲。

观演结束后,大家热情地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观点。杜欣雷同学说道:“当军队接受习主席的检阅,看着一块一块整齐划一的方队,我顿时热泪盈眶,为我国国防建设而震撼,看到如此高素质的军人队伍,我发自内心感到踏实、安全!”曹允珍同学也表示:“1949年开国大典时,周总理曾说“飞机不够,那就让飞机飞两遍”;如今,再也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咱们的飞机足以遮天蔽日!锦绣河山,国泰民安;十里长街,盛世依然;雄狮已醒,复兴已即;吾辈必当勤勉,持书仗剑耀中华!”党员学生们的分享句句深刻,感人至深,引人深思。

通过本次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都深刻领略了祖国当代的繁荣与富强,更加激励了党员师生们发挥自己作为党员模范先锋的示范作用,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立志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