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245

为迎接祖国70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0月1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林珊珊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林珊珊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提出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应认真学习,用心品味,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中的重要精神。

林珊珊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会上所讲“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作出解读与分析,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起航,必须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出:“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新中国70年奇迹启示我们: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党员的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做好每一个专题活动学习,展现外国语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的风采。

之后,全体党员纷纷积极发言。黄穗珍提到在阅兵大会中的致敬方阵让她印象深刻,当“致敬方阵”的礼宾车上,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等从天安门前经过时,全场所有人自发起立,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深刻感受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向他们学习。谢宇欣也谈到了自己的感受,认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中国70年奇迹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会议最后,林珊珊老师总结发言,她说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八方来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蕴含的精神需要我们细细品味,满满回味,点点付出实践。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时刻准备着,时刻把握着,时刻前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