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人才引进公告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6973

根据学院学科发展需要,我院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专业教师若干名。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学院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前身系国立中正大学外语系,创办于1946年,建院于1994年,下设英语系、翻译系、日语系、法语系、俄语系、大学外语教研部、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所等教学和科研机构。外语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职工150人,专任教师134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48人,有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1人,省“双千计划”人选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人,省“青年井冈学者奖励计划”1人,省金牌教授1人,江西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教学名师1人。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5人。学院是江西省最早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迄今已有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跨文化研究和学科教学论(英语教学论方向)四个学位点,以及“现代语言理论与语言应用”二级博士点,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此外,经教育部批准,我院具有教育硕士(英语教育学)和翻译硕士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的授予权,并接受同等学力者申请硕士学位。2004年英语语言文学学科被定为“江西省重点建设学科”;2005年英语专业学位点在硕士学位评估中评为优秀。学院英语专业在2007年国家教育部英语专业评估中获得优秀,2008年被批准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2019年被批准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根据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0—2011),学院英语专业连续两年评定为五星专业(重点优势专业),排名居于全国大学专业的前5%。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2022年软科学科排名第61位,位于全国前30%。目前,学院有在校本科生1620人,研究生331人。外国语学院是江西省外语人才培养的桥头堡和江西省外语学科的领头羊,热忱欢迎您的加盟!

二、招聘计划

人才项目名称

学科方向或专业名称

需求人数

岗位类别

紧缺专业设置

重点人才

学术骨干
(含海外人才)

国别与区域研究

5

教学科研岗

 

外国语言文学

紧缺2

翻译

紧缺1

优秀博士

国别与区域研究

 

外国语言文学

紧缺2

翻译

紧缺1


人才类别、招聘条件及待遇参照《江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暂行办法(2022年修订)》(校发〔2022〕31号),网站链接:https://rczp‍.jxnu.edu.cn


三、联系方式

黄院长:0791-88120325

周书记:0791-88120328

黄文静:0791-88120320;13879148068

电子邮箱:jxsdwyxy@126.com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