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黎莎同学荣获2004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最高奖
发布时间: 2004-12-12 浏览次数: 1432

我院学生艾黎莎同学在2004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中,荣获最高奖(First Prize),并同时获得最受听众欢迎奖(Audience Choice Award)。这是我院的骄傲,江西师范大学的骄傲,也是江西省的骄傲。

 

“CCTV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央电视台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有很高的权威性。我院02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艾黎莎同学是以江西省赛区特等奖第一名的身份到北京参赛的。

 

进京参加全国半决赛的的90名选手来自全国30个复赛赛区。 此外,香港、台湾也将首次派选手参加,澳门去年首次参赛,今年将继续派选手参加。共96名选手云集北京。经过3天的激烈半决赛角逐,96名选手中的前20名,以及港、澳、台各有一名选手,共23名选手进入决赛。

 

 

 

 

 

 

进入决赛的23位选手在台上一展风姿

1292004“CCTV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中央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拉开序幕,在半决赛中脱颖而出的23名选手在911日的比赛中争夺进入前六名的席位。

12日的比赛是最后的角逐,决出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选手们的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今年的决赛由大山和CCTV9频道的刘菲菲主持。与往年一样,决赛的评委团阵容依然强大,由来自著名媒体和高校的11位中外专家、学者组成;提问专家兼评论员则由著名纪片独立制片人彭文兰女士和国际知名演讲专家、《演讲的艺术》一书的作者、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卢卡斯教授担任。在去年决赛中获奖的金德峰、毛成轶和王向伊也应邀出席了今年的决赛现场,并与选手和观众分享了他们去年参赛的感受。

  决赛较半决赛提高了难度,选手们首先就“Confronting Myself”这个主题进行2分钟的定题演讲,并回答提问专家和现场观众的提问。随后选手在现场随机抽取题号,并根据该题的视频内容进行即兴演讲。与半决赛不同的是,选手在即兴演讲结束后,要带着所选的题目和自己的论点进入下一环节的辩论部分,面对由身份、职业各异的中外人士组成的辩论专家团的发难。辩论团将持与选手相反的观点向选手提出问题,选手则要用自己的观点说服对方。第一场的辩论团由英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Michael O'Sullivan、央视著名主持人芮成刚和上届比赛的三等奖获得者王向伊组成。

  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选手们激情而流畅的讲演,面对提问专家、辩论团和观众的提问机智、幽默的回答,激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进入最后决赛的23名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