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点简介
发布时间: 2016-01-03 浏览次数: 7189

本学科点以现代外语教育理论研究及教学改革实验促进中小学及大学的外语教育改革和发展,以二语习得研究为依托,培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英语教师和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本学科点发扬师范教育的特色,具有雄厚师资力量,导师队伍中既有长期从事教师教育、擅长教学研究的教授,又聘请了省内知名一线教师做兼职硕导,其中博士11名,教授3人,副教授 8 人,中学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若干名。 该学科点硕导团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五项,省级项目14项,在国际国内外语类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在国内外已具一定的影响力。

本学科点还十分注重学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有长期合作的中小学作为研究生的实践基地,具有丰富的校内外资源为学生提供微格教学、教学见习与观摩、教育实习等实践活动。该学科点2002年开始招收在职教育硕士,2009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教育硕士,已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他们已成长为省内高校教师和中小学英语教师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