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学者王寅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5-04-25 浏览次数: 389

423日晚,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导、教授王寅在名达楼1415教室举行了题为语言理论前沿与教学研究方法的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勇忠教授主持,200余名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王教授首先从语言之家、学习内容、教学之法、研究之道以及科研论文等五个方面引入主题,之后,他从语言学发展史和哲学发展史两个角度提出了自己对当今认知语言学理论前沿的独特见解,指出认知语言学使语言研究跨入了后现代时期,他还提出了与现代研究成果相适应的教学方法。最后,王教授对师生们关注的科研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指导。整个讲座诙谐幽默,内容生动,赢得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就认知语言学相关问题与王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王教授鼓励大家静心读书、深化专业、积发兼顾。

 王寅教授现任全国认知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认知语言学方向的学术研究,被誉为认知语言学方向的权威和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