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建立科研平台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15-03-05 浏览次数: 703

为了调动我院教师科研积极性,浓厚学术气氛,凝练学科方向,聚合科研力量,整合学科梯队,形成科研合力,经学院领导班子讨论,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建立现代语言学研究中心、外国文学研究中心、二语习得研究中心、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外语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等5个院级科研平台。

二、中心负责人由个人申请(条件原则上为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并至少主持完成2个省级以上课题或发表CSSCI论文2篇),学科方向老师酝酿,最终由学院任命,每个中心设主任一名(由非领导职务老师担任)。中心本着双向选择的原则(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中心和学院选择)组织本方向老师10名左右。博士(含在读)必须加入研究中心。

三、每个中心必须完成一定量的科研任务(包括课题、论文、专著、教材或译著等)。科研中心旨在改变我院教师科研单打独斗的局面,整合与共享全院的信息与人脉资源,强化同学科方向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中心在教师的科研中真正起到引领和辐射作用。

四、 中心每个月举办学术沙龙一次,每年外请专家讲学一次。鼓励中心人员参加学术交流,鼓励承接全国性学术会议。学院每年给各中心提供一定数额的科研经费(初拟每年4 千元),三年后遴选出一至两个科研成果丰富的中心,向上申报校级或省级科研平台。

                                             

                                                      外国语学院

                                                       2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