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771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火、灭火和自救的能力。11月6日下午,我院在名达楼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党委副书记刘锋及多名保卫处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各班同学积极到场参加。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要分为火灾原因分析和火场逃生两个部分,由保卫处彭老师主讲。首先,彭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运用图片资料,指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火灾原因方面,彭老师特别强调了违章电器以及明火的使用不慎这两个原因,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防止火灾发生。在场的同学们也引起了高度重视。然后,彭老师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报警的注意事项,在不同情况下应采用的逃生方式和扑救方法。紧接着,保卫处的老师组织同学们来到室外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常用灭火器的区别以及使用方法。最后,老师在现场点燃大火,同学踊跃参与,尝试用不同的灭火器灭火,形成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消防方面的实用知识,增强了防火意识,更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这对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同学们能很好地将今天所学会的知识融会贯通,给自己的安全增加一层保障。(文/外国语学院团委)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