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2-12 浏览次数: 648

     129日,第十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赣皖华东地区)决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我院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吴晓滢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外教原义隆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本项比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主办,旨在为华东地区各高校学习日语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预赛采用网络视频选拔,吴晓滢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力从浙赣皖华东地区29所高校的4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5名入选决赛的选手之一。江西省仅有江西师范大学一所高校选手入围决赛。

赛前,吴晓滢同学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反复练习、精益求精,决赛当日在与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高校的选手同场竞技下凭借出色的语音语调、临场自如的表现,夺下了大赛的二等奖。

    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教师的辛勤指导和学生的个人努力,更是学院人才培养不断革新的成果体现。希望日语系的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