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务工作培训(二)------发展党员程序和规范
发布时间: 2018-05-09 浏览次数: 828

 

为了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强的党建工作队伍,外国语学院于开学初制定了党务工作培训方案。201858日下午于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培训。学校组织部徐强老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学院党委组织员钱丽娟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党政管理岗教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徐强老师就提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政策性、业务性非常强的工作。要想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一定要熟悉和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江西师范大学发展党员细则。之后徐强老师就五大块——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给我们清晰地、有条理地列举了22条入党条例,并向我们展示了入党过程中所需要的一些材料。最后,徐强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党务工作经验,与我们分享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五个问题。

此次的党务培训提高了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明确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规范,促使学院的党务工作做地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