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3756

专业代码 050204

学制学位

学制:4年        学历:本科        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功底、宽阔的国际视野、广博的人文社科知识和较强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思维能力、交际能力和语言应用实践能力,能够在外事、商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等工作的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的综合类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方向

本方向理论课程侧重培养学生理解、鉴赏法国文学作品的能力,帮助学生了解语言研究的理论基础,了解我国国情和法语国家及地区的国情;实践课程侧重掌握常用的翻译方法和技巧,从而进一步养成学生良好的阅读品味和文学艺术鉴赏力,促进学生语言基本功和人文素养的提高,提高学生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宽容性和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

主要课程

专业必修课程:法语语音、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视听、初级法语语法、中级法语语法、法语会话、法语泛读、法语写作、法语高级视听说、法语基础笔译、法语口译、学术论文写作、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

专业选修课程:法国文学史、法国概况、法语语言学概论、法语国家地区及地区研究、商务法语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常规的法语语言课程外,鼓励学生辅修金融、会计、法学等专业的双学位,培养以法语专业知识为中介工具,结合经济、法律等知识的学习,把学生培养成以法语为主体专业、贯通经济学、法学等专业的综合类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定期开展举办辩论赛、短剧比赛、学术沙龙等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