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西省第十届翻译大赛江西师范大学初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1293

 

江西省第十届翻译大赛将于2018113日上午在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详见江西省翻译协会网站通知)。为此,我校将于925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瑶湖校区举行江西师范大学初赛,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再创佳绩,为学校争光。现将初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20172016翻译本科生和2018级、2017级翻译硕士原则上要求全员参加。

二、比赛内容、方式和程序

比赛采取闭卷笔试,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试题内容包括英译汉和汉译英两篇短文,英译汉、汉译英原文各有字数500字左右。(往届竞赛题可在“江西省翻译协会”网站查看)

三、推选和奖励方式

按照参加初赛人数5%的比例选出参加决赛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按照40%-45%的比例对参赛选手进行嘉奖,获奖者发给相应的证书和奖品。选拔选手不分专业只看水平,在全校推选的决赛人员中必须至少含有一位非英语专业选手。学院为在初赛中胜出、代表学校参加决赛的选手颁发校级比赛一等奖的获奖证书。

四、初赛报名费及初赛安排

初赛报名费为15/人。具体比赛地点请关注外国语学院网站通知(924日)。

五、奖励等级

奖励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此外,对于决赛的作品,还将挑选出最佳译文推荐到翻译类及英语学习类期刊发表。

六、报名程序、地点及联系人

外语学院本科生以年级为单位报名,纸质报名表和报名费一起交至名达楼外国语学院1210办公室。电子表请班主任发黄文静老师OA

研究生请到负责人:张玉明,17级学术班,18909660923处报名。

非外语学院同学可于91118日下午4:00-5:00到名达楼M1210报名。

截止日期:920日,联系人:黄老师,电话:88120322

翻译大赛报名表.xls 

                                  外 国 语 学 院

2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