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回望改革开放40年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901

 

916日,外国语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前往南昌新建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陈列馆” 和“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主题党课活动。

此次活动是教工一支部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课活动,支部党员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先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了“小平小道纪念馆区”、 “小平车间”,瞻仰了“小平铜像”,并重走了“小平小道”,学习了伟人“身处逆境忧天下,一点一滴为人民”的伟大精神。

尔后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区”,瞻仰了方志敏烈士雕像,并在方志敏烈士墓前举行了“诵读烈士家书,缅怀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主题党课活动。党课上,吴琼和秦峰两位党员教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的遗书。然后大家就此展开讨论,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都觉得,不亲到先烈战斗过的地方,不亲睹伟人劳动现场,体会不会如此深刻。大家都觉得今日生活的幸福、中国的伟大来之不易,为了真正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初心不能忘,唯有更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