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江西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29 浏览次数: 1874

 

   1027日,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江西复赛在东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各高校的390余位选手分别参加了英语演讲、阅读大赛、写作大赛三个项目的角逐。

    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谢斐在英语演讲大赛中,凭借独特的演讲内容和出色的发挥,以总成绩第一获得冠军,并荣获特等奖;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刘菲莉以总分第三获阅读大赛特等奖。谢斐和刘菲莉将代表江西省参加今年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此外,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鄢淇、初等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董政扬获英语演讲三等奖,外国语学院2015级翻译专业学生刘健伟获英语阅读一等奖、2015级英语专业学生邓依敏获英语阅读二等奖,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姜莹辉获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廖文俊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王书婕获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对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训练,在比赛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我校选手此次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学校、老师以及选手辛劳的付出密不可分关,更得益于学校在人才培养上的一系列创新措施。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即“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坚持创新,与时俱进,体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国家人才精神,蕴涵“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人才理念。通过比赛,不仅展现莘莘学子的英语能力,更锻炼其思辨能力、创新能力,以及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