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0 浏览次数: 626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召开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9日,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分别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7名委员分工指导会议开展,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学习教育进行考核督查。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党内法规,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会上,各支部书记对照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和程序步骤,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支部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各支部书记和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政治理论学习、政治意识和立场、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并听取其他党员的批评意见。最后,党支部根据党员平时的表现,进行综合分析,通过民主评议的方式确定了每个党员的评议等级。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党员通过自我批评、互评,沟通思想,开诚布公,提高自身认识,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