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17 浏览次数: 949

 

412-14日,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总决赛在汕头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翻译专业2016级学生谈小甜和2017级学生况晶表现不俗,以总排名第11位的成绩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六月全国总决赛。谈小甜以过硬的英语语言能力和沉稳而不失犀利的辩论风格被评为大区赛的七名“最佳辩手”之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的130所高校队伍争夺28张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江西高校均派出队伍参加,我校代表队成绩位列江西省高校队伍第一。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比赛采取英国议会制辩论赛制,每轮辩题于赛前15分钟公布,辩题涵盖法律、经济、社会、国际关系等方面内容,考察辩手的英语语言组织、思辨分析、临场发挥等综合能力,是外语专业学子展现风采和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