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寒冬,团课送暖
发布时间: 2018-11-22 浏览次数: 510

1120日中午,天空飘着的毛毛细雨带来了一丝寒意。在名达楼三楼报告厅,学院组织开展了一节以大学四年那些事儿为主题的团课,学院分团委书记徐趋璞老师到场就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这一话题进行讲解。

团课伊始,徐老师先对课堂内容作了简单介绍。紧接着,徐老师从学习、安全和人际关系三个方面一一为大家讲解。徐老师讲到,在大学,学习仍然是同学们的主要任务,新生应加快适应学习方式——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同时,徐老师特别指出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性。

谈及安全问题时,徐老师首先强调了用电安全与规范问题。在财产安全方面,心细的徐老师指出了同学们在贵重物品存放方面的误区,并对此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讲到人际关系的处理时,徐老师讲述了许多鲜活生动的案例,以便大家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寝室关系的重要性,谈及大学期间的恋人关系时,徐老师独特的“谈好不谈早”的恋爱观让大家深受启发。

最后,徐老师陈述了自己的三心——责任之心、同理之心、公正之心。她还做出了承诺,愿为遇到困难的同学们提供帮助,这让同学看到了徐老师和学院致力于为同学排忧解难的态度和对学生们的关切的爱护之情。

团课结束时,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徐老师那富有哲理的发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该如何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团课虽然短暂却面面俱到,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能明确个人目标,向着自己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