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凤云教授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18 浏览次数: 634

10月17日上午,在名达楼外国语学院二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康凤云教授给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上“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组织员钱丽娟主持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

康凤云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层层深入,用饱含热情的话语激励着师生们坚守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她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家对教育的期望和要求,并向在座人员展示了近年来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当谈到这些优秀教师时,康凤云同志的眼里充满着敬意。他们坚守着教育初心,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业师易求,精师难得。”那么如何做好老师?她指出: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康凤云同志结合自身的教学经历将育人感悟娓娓道来,眼里闪烁着对教育的热爱与执着,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她分享教育的深刻感悟,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在座师生都纷纷记下了笔记。这番深入讲话展示了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养与品质,表达了她对师生们不忘育人初心,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的无限期望。

钱丽娟老师总结到:康老师的讲座结合了自身教书育人的经历,讲稿内容充实,情感丰富,让师生们收获良多,也对于推动学院教师教书育人工作有重大启发意义。通过这次党课,师生们燃烧了对教育的巨大热情,更加懂得了教师的职责与意义,坚定了教育的初心与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