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党性修养于心,争做新兴时代教师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420

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提高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的党课,旨在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培养新时代好老师。此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桥生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锋主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桥生同志主要从三个方面解读党性修养问题,层层递进,最后强调提升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好老师的现实要求。韩桥生同志由党的作风问题引出党性修养课题,从而解读党性修养的意义。他首先指出尚德这一优秀中华传统的重要性,并强调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出来的领导干部才能够以德为先,从而为促进国家繁荣富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韩桥生同志特别提到爱国这一美德,并举古今之例,正面印证爱国居于民族精神首位,现场听众的爱国情怀不禁油然而生。而后,他通过坚定信仰、严于律己、知行合一三点向党员们展示了党性修养的要求。他还举出生活中的反面例子,使得在座人员听后都低头沉思,反思现实。

课堂接近尾声时,韩桥生同志就个人未来发展问题,塑造更多工匠灵魂提出了有效建议,即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做好四有好老师;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六个要求;在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同时,更成为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此次党课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争做新时代好老师,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