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478

为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培养一支政治素养高,师风师德正,人文情怀深,自律要求严的教师队伍,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刘锋结合时政热点作了题为《关于香港局势的若干问题》的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刘锋从香港局势的缘起、如何正确认清当前香港局势以及中央政府的基本立场三个方面分析香港问题。他指出,香港问题令人痛心,也引人深思,香港局势虽然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但香港对青年的教育问题是最为关键的。

刘锋强调,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办好我国教育事业的根本方向,古今中外,每个国家都是按照自己的政治要求来培养人的,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就要求老师在传道授业解惑时要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此次“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在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刘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香港局势,也让大家更加明白身上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