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国际期刊论文发表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26 浏览次数: 494

1223日下午,学院在四楼报告厅举办题为“如何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博士生导师饶振辉教授主讲,科研副院长刘春燕教授主持,师生100余人到场聆听。

饶振辉教授首先介绍了国际学术期刊的分类,介绍何为SSCI索引期刊以及SSCI索引期刊的分类,分享了自己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历和经验。随后,他重点就论文选题、论文类型、论文写作、论文投稿、论文修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时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饶振辉教授就论文发表、英语学习、研究选题等多个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我院教师近年来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量逐年递增,这与学院重视培养、提升教师科研的国际视野密不可分。饶振辉教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有影响的论文50余篇,其中发表在SSCI一区期刊的有5篇、二区的有3篇、三区的有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