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发布抗击疫情致全体师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998

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平安是学院最大的期盼,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谨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1.遵守返校规定,做好报备登记。在学校未发布返校通知前,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学生,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从外省特别是湖北(武汉)地区及省内其他地市返昌的教师务必做好报备登记工作,做好自我居家观察。

2.增强防护意识,保持理性思考。权威部门和学校公众号平台发布多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同时,保持理性思考和良好心态,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恐慌、焦虑,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3.加强个人防护,避免聚众聚会。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前往疫源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必要外出时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4.保持良好作息,合理搭配饮食。生活作息安排合理,适当运动,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增强自身免疫能力。多喝水,饮食宜清淡、有节制,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吃未煮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不吃野味。

5.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充电学习。假期不放松,学习正当时。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多看书﹑多学习﹑多拓展,时刻给自己充电,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6.畅通联系方式,保持沟通联系。面对疫情,请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统计工作。同时与辅导员﹑学院保持密切联系,遇到异常情况及时主动上报。

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支持!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在疫情阻击战中历练自我,让我们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争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早日胜利!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