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博士教师在家乡高安防疫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2-04 浏览次数: 1255

整个春节期间,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日语系博士教师熊磊,不顾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严峻,无暇陪护妻小,在家乡高安市杨圩镇湖背行政村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湖背行政村出村道路的防疫检查站点,每天都可以见到一个带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工作人员,他就是回乡探亲的江西师范大学熊磊教师。春节前,熊磊发现安排在村口检查站点工作的村干部人员人手不足,他前往村委会,主动请缨,请求协助村干部开展防疫检查工作。

随后,即使是冷雨和寒风,每天上午8点到12点,在村口的检查站点,都可以看到熊磊老师的身影。每天这个时候,他就会放下两个年幼的小孩,前往村口站点展开工作。村里人对疫情严重性认识不足,对封村工作不理解,他耐心解释,对出村人员劝返,对入村人员、车辆进行劝阻,不厌其烦地询问和核实来往路人的情况。同时,他还跟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单,及时掌握村民的健康状况,与村干部一起营造了一个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3日,高安市杨圩镇镇长和党委书记到湖背行政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熊磊老师的先进事迹高度肯定和表扬。

采访人:万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