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6 浏览次数: 963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12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名达楼121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组长程春泉莅会全程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易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安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撰写好剖析材料,确定整改方向和举措,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易娟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结合主题教育以来,学院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工作、思想和实际,深入剖析根源,从5个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在检视剖析中,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在思想认识上,形成共识;在查摆问题时,全面具体;在自我剖析中,深挖根源;在互相批评时,见人见事;在整改措施上,立行立改。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组长程春泉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推广外语课程思政方面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外国语学院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认真做好问题归纳梳理,强化整改落实,持续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听取完大家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弋霞在讲话中指出。外国语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时间长达3个多小时,班子态度认真,会议准备较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拿出了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全面整改的决心。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过程中检视出的问题,做到:一是把压力变动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扎实实、规规矩矩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二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担当,强化班子整体谋事创业的合力。三是提振信心,拧紧发条,加强和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和意识形态建设工作。

最后,易娟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她表示,学院班子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强化落实,以此为起点,提升担当。在今后工作中,举一反三,不断警示校正,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守牢意识形态领域阵地,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工作状态,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师生、组织检验的成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