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281

5月21日和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 “两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师生畅谈感想与体会。

副书记刘锋同志说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体现出战胜疫情风险冲击、克服经济社会发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烈信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对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国人民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冲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征程上,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在党的领导下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必能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团结就是力量,信心就是力量。精诚团结、坚定信心,是履险如夷、成就伟业的重要保障。我们之所以能在极短时间内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病毒传播,之所以能在极端困难下有效防范经济停摆、社会失序等风险,靠的正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协作,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挑战和考验。但不论前途是晴是雨,只要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团结,维护好祖国统一和领土完整,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攻克,没有什么胜利不可夺取。从全面小康到民族复兴,需要把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在人民民主的旗帜下,为缔造伟业万众一心加油干。

副院长陈莉娟说到:“通过收看“两会”直播,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决心和信心。特别是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领导下及全国人民的齐心努力下,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此次取得的抗疫成果十分不易,成之惟艰,但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见证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在战胜艰难险阻过程中释放的超凡能量。”

办公室主任谢谷萍老师说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正是针对当前新形势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这充分反映党和国家坚持底线思维、兜住民生底线的战略部署及具体举措,让每一位公民倍感安全、信心和幸福。

党委组织员钱丽娟老师说到: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持续体现了处处为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方针,鼓舞人心,值得期待!比如,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积极推动就业,促就业政策应出尽出;免征部分税收,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等等。这些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曹彬彬老师说到:五月花开艳,奋斗正当时。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更加举世瞩目,承载着历史的重量,决定着未来的欣荣。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始终不离“人民”二字,爱民情怀溢于言表。每年全国两会都有关于民生话题的新提案,但始终不变的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管理岗人员,我们应该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管理服务好师生员工,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辅导员戴志刚老师说到:2020年5月的全国两会是疫情之下的两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设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