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 2019-06-28 浏览次数: 4373

1. 协助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检查工作,督促所属各党支部做好日常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分析所属学院师生党员思想动态,并向学院党委提出意见建议。

2. 掌握党的建设的基本理论,熟悉党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党性原则,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3. 协助做好学院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按照要求经常了解所在学院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检查指导所辖党支部建立、整顿等工作。

4. 按照党委组织部下达的党员发展计划,协助制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教育;受委派与发展对象谈心谈话;审查入党材料;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配合纪检委员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违纪问题。

5. 协助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推动党员活动日制度落实生效。协助各党支部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入党材料整理归档、党员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数据库维护、党内数据统计等日常党务工作。

6. 负责学院党委安排的各种会议、学习活动的组织工作,做好会议记录与会务工作。

7. 管理党委文件与资料,负责党内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借阅、保管、归档工作。 负责学院党政领导各种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8. 管理党委印鉴,办理党委介绍信,负责学院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以及外调与政审工作。

9.协助党委做好党员和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协助党委书记处理办公室日常党务工作,协助做好所在学院其他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