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1104


5月17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平台组织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3个本科专业的16个毕业班级以及9个双专业班级共计929名学生参加本次答辩。

随着毕业季到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充分考虑师生的实际,调研同类高校,反复探讨视频答辩每个环节,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本科生线上视频答辩方案,对提前建立答辩群、测试与熟悉软件、确定答辩顺序、发送注意事项、收集及评阅学生论文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做了详细要求,并对线上平台进行遴选与测试,开展模拟答辩,确保答辩环节不减、质量不降。

答辩过程中,学生按顺序在线上进行陈述,从选题角度、研究思路、论文框架结构等方面对自己的论文进行阐述,答辩老师给予评价并就论文提出相关性的问题,学生认真分析作答,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简洁高效。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并且全过程被完整记录,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

此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学院对人才教育培养的高度重视和有序管理,彰显了学院严谨治学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