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 “七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223

71日,为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践初心、担使命”,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七个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200余名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聆听老党员一席话。青年教工党员代表前往看望学院90岁高龄老党员谷思义老师,聆听谷老师讲述自己经历新中国发展巨变后的肺腑之言。谷老师寄语青年党员教师,要一心一意教书育人,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面向未来,不忘育人初心,继续为党写下新的育人诗篇。 

打磨一堂专业思政课。在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积极探讨如何将党史、爱国主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教育进行有机结合,立足学院课程实际,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打磨一堂专业英语思政课。

 

许下一份庄严承诺。学院本科生新党员满怀激情,庄严宣誓承诺,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通过宣誓,鞭策学生党员将铮铮誓言转化为发奋学习、报效国家的不竭动力。

诵诗一首给党听。教工三支部党员集体朗诵《祖国啊,我的母亲》,支部党员声情并茂的朗诵,深深地表达了作为高校教师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切祝福,通过颂读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一次忆党史。研究生党支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立足英语专业,用英文对历次党代会主要内容进行宣讲。以此加深对中共党史的了解,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引导研究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践行“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崇高使命。

上好一堂微党课。院党委书记易娟结合VR党建设备,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在交互式沉浸式的视听空间中学习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在不同历史条件下完成伟大艰巨任务的宝贵经验,深刻体会老一代革命者的智慧、艰苦与坚持。同时,结合学校建设一流师范大学目标实施意见的精神,勉励大家对标学校发展建设目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扛起来。做好党的声音的传递者,党的使命的继承者,党的事业的践行者。

 

书写一卷感党恩。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笔墨抒情,用书法献礼,把对祖国和党的情感倾注在笔毫之中,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