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蟾秋雨时,学子初相遇——迎新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714

9月13日,外国语学院一楼装饰一新,盛装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

上午7:30,新生陆续抵达学院大厅。早已准备就绪的迎新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耐心、细致地为新生讲解入学相关事项,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新生们办完报到手续,兴奋地在心愿树上记录下自己美好愿望,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学院领导班子对迎新工作缜密、细致的安排,迎新工作者周到而热情的服务在这个秋日雨季温暖着每一位外院新生的心。

下午3:30,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来到2020级新生寝室看望学生。老师们与每一位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入校后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家庭情况,不遗余力地为新生答疑解惑;老师们亲切的关怀、温暖的问候,如一丝丝甘泉,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同学们表示:一定遵循“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的院训,日后成为勇于担当使命、为国贡献青春的外语人才。

秋雨仍在继续,2020级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四大专业的所有474名新生将开始在师大菁菁校园书写他们的求学与奋斗的青春故事。求学之路漫漫,有师大,有外院的一路陪伴,成才路上,他们定将“不负青春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