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8 浏览次数: 688

4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桥生教授受邀作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主持。

韩桥生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大会上的重要论述为依据,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基本脉络、理解“行、能、好”三个重点问题、建党百年的基本经验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准确地讲解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指出,人民只有明确党所处的“百年光辉”的历史方位,学习党已有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征途,才能正确领悟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并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周富轩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韩桥生的成长经历,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全体师生以韩桥生为榜样,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不断追求成长和进步,他要求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