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504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季,鸟语花香时,诚邀您与我们欢聚瑶湖之畔,共听叙事话语,共鉴物语物事。为促进我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的学术研究与交流,由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井冈山大学、九江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经江西省文艺学会批准的“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将于2021522在江西师范大学召开首届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将邀请傅修延(江西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会会长),宋炳辉(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比较文学》主编)等省内外名家做主旨报告。诚挚欢迎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与会,就中外文学文化研究中的相关话题进行交流,共享学术心得!

会议主题:跨文化语境中的中外文学比较研究

具体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比较文学方法论;

(二)中西文学传统比较;

(三)中西文学作品比较研究;

(四)跨文化视野中的文学理论关键词研究;

(五)西方文学理论、文学作品研究;

(六)世界文学中的江西形象研究;

(七)江西学派文学理论与世界文学理论的互动研究。

二、会议时间:2021522日全天

三、会议地点: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白鹿会馆(暂定)

本次会议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白鹿会馆召开,参会人员请乘坐南昌地铁一号线至奥体中心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进入江西师范大学。防疫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扫码入校。

四、参会事宜

会议诚挚邀请广大专家学者就前述议题参会发言。有意参会的老师敬请填写会议回执(含发言的中文摘要)于2021515日前发至会务组邮箱jx_bjwx@163.com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代表的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午餐由承办方提供。

五、会务组信息

联系人:唐伟胜(13076722264

刘亚律(13870978260

钟泽芳(13870692158

易丽君(13617093997

会务邮箱:jx_bjwx@163.com

 

 

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

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