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23 浏览次数: 987

522日,由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与江西师范大学叙事学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研讨会”在瑶湖校区知行楼顺利举行,江西省内外十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会议。院长李勇忠教授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勇忠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江西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该委员会的成立能促进江西省比较文学和跨文化研究水平。随后,李院长向与会者介绍了江西师大外国语学院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江西师范大学社科处长曾振华教授,江西省社科院文学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倪爱珍研究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了江西师范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叙事学会会长傅修延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比较文学》主编宋炳辉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云山杰出学者刘茂生教授,江西师范大学刘亚律博士,九江学院周志高教授等作大会主题发言。522日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叙事学相关问题”“比较文学方法论”“跨文化研究”三个小组就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的前沿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当天中午,江西省文艺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学会章程,推选并表决通过了学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我院唐伟胜教授被推选为首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