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应邀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22 浏览次数: 758

52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光武教授应邀来院做题为新时期我国外语教育的定位和外语教师发展的讲座。讲座由李勇忠院长主持,师生一百余人到场聆听。

冯光武教授首先以《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讨论新时期我国高校外语类专业的内涵定位和人才培养定位,然后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为依据,讨论大学(公共)外语的性质、内涵和任务,最后针对大学外语专业教师和大学(公共)外语教师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高校外语教师的自我发展提出几点建议。

本次讲座为师生对外语专业定位和外语教师发展的认识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对学院后续英语改革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冯光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文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挂广州欧美同学会理事。担任多家国内外主流语言学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日常语言哲学、语用学、语义学、英语教育改革和英语高考试题研究等。在国内外主流语言期刊发表学术文集10余篇。其学术专著A Theory of Conventional Implicature and Pragmatic Makers in Chinese获广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