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大学生学术英语风采展示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30 浏览次数: 1016

5月29日, 2021年大学生学术英语风采展示大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通过初赛、复赛,最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东华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12支高校代表队晋级决赛。由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陈伊哲同学、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专业戴嘉文同学以及文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万力茗同学组成的江西师范大学代表队斩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教师张汨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学生学术英语风采展示大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华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开展7届,赛事针对非英语专业学生,旨在让选手将英语学习和学术研究相结合。本次比赛以“Reform and Innovation of Education in the New Era”(新时期教育改革和创新)为主题,自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精选主题、查阅文献、润色论文以及模拟答辩,最终在比赛中以独特的学术视角、流利的英文表达和敏捷的应变能力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背景下,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学术英语与学生专业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注重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国际视野,本次获奖也体现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取得的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