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542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6月15日,学院开展“党委书记讲党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学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以“百年党史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为题,为各年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0余人作党史专题宣讲。

讲授过程中,周富轩书记聚焦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特质,紧扣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践行“两个务必”思想的整风整党运动、粉碎“四人帮”的胜利及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六次自我革命这条主线,用朴素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系统分析了党在百年历史中出现问题的原因以及党勇于直面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在马列主义理论指导下,理论联系实际,刀刃向内,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真实展现了党在百年征程中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深刻揭示了只有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朴实真理。

此次党史专题宣讲逻辑清晰,内容丰富,体系完整,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将牢牢秉承自我革命精神,培养自我反省意识,提升自我超越能力,在学习中永不停步、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奋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