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盛典、师生的节日、青春的礼赞——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725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以“党的盛典、师生的节日、青春的礼赞”为主题,开展 “七一”系列庆祝活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满怀激情收看现场直播。

庆祝大会气势恢宏,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慷慨激昂,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全院师生无不为之振奋,无不为之自豪。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纷纷畅谈心得体会,学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热潮。

(二)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7月1日下午2:00,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周富轩,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8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在学院党委书记周富轩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明愿意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奉献自己一切的决心。

学生代表相继发言,老党员代表杨宗良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新党员代表李成森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思敏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无限向往。

周富轩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并嘱咐所有新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终生追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爱党为党,为党的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体悟真理力量;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党组织的助手,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成为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的、能战斗的力量。



(三)走访慰问老党员

7月1日下午4:00,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周富轩、院长李勇忠分别带队,代表学院党委走访慰问了学院老党员老师,为他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党组织的关怀。

走访慰问时,周富轩、李勇忠与老党员教师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近距离倾听他们回忆老一辈共产党员“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亲身经历。院领导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内部治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并代表学院党委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老党员教师对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为学院的变化和发展感到欣慰和自豪,并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四)各党支部开展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安排,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学院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师生党员相继开展交流研讨活动,畅谈庆祝大会盛况感想,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开展“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院师生老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回顾成长历程,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各党支部还结合本支部实际,组织开展了其他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如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留影”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