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看望慰问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566

7月11日,院党委书记周富轩、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一行来到鄱阳县古县渡中心学校,看望慰问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

上午,在古县渡中心学校老师的陪同下,周富轩一行聆听了志愿者的党史教育课,并来到志愿者们工作和生活的场所,了解志愿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周富轩一行非常感谢对古县渡中心学校为提供了此次有意义的实践机会和为志愿者们的工作和生活所做的细致安排,希望双方今后能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下午,周富轩一行与实践队进行了座谈。在听取各实践队队长汇报后,周富轩肯定了志愿者们在高温酷暑之中坚守岗位的顽强意志和奉献精神。他指出,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志愿者们要学习红军战士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在社会实践当中增长本领,战胜困难,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回到学校之后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还提醒志愿者们在工作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谢谷萍对两支实践队后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支教队应充分坚持师范底色,努力将红色资源与外语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学生外语兴趣的同时,挖掘外语教学中所蕴含的红色教育资源,从而滋养学生们心中的红色种子。她要求乡村振兴队在与村民的沟通交流中要注重任务导向,收集好第一手资料,并提高归纳总结和报告撰写能力。

会后,周富轩一行同乡村振兴队志愿者一同前往汪家村实践点进行实地考察。先后参观了汪家村文化馆、汪辰烈士纪念馆以及蔬菜棚。参观过程中,周书记不时指出同学们要在实践的过程当中多学多看,思考问题,总结经验,从亲身经历当中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好做法。

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上好和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学院组织动员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就近就便向社区和村委报到,并精心挑选组建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党史宣讲支教团和“寻红色足迹,助乡村振兴”乡村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