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307

11月23日下午,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专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郁琴副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主持。

吴郁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主题,以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要论述为依据,从1945年中国共产党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今年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重要文件入手,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运动、践行“两个务必”思想的整风整党运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的全面拨乱反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六次自我革命”,系统地讲述了党的百年自我革命历程,提纲挈领介绍了党通过百年自我革命得出的宝贵经验。她强调,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周富轩对报告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再一次集中全党智慧产生的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中国共产党实现和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梳理今年剩下的工作,主动谋划下一年度工作,要将深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学院已经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团支部、系部室等多层次、全方位部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