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百年党史中国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212

11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百年党史中国红”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观看比赛。

按照《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要求,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部署安排了“百年党史中国红”主题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剧本初选、初赛,最终入围决赛的8支参赛队伍倾情演绎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可歌可泣的党史故事。

《木棉花开》《湖湘》《致敬赵一曼女士》是同学们在学习中被革命先烈周文雍、陈铁军、向警予、夏明翰、赵一曼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以他们为原型进行创作编排的剧目,讲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人集合在信仰的旗帜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谁是五十万》是同学们深入学习党史之后,有感而发的原创剧本,剧本女主人公名为“白雪”,暗含深意,象征着党性纯洁、一身正气的共产党人;《山河颂》聚焦脱贫攻坚,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持续向贫困宣战,消除贫困的故事;《我妈妈是张桂梅》《云岭桂梅倾芬芳,华坪燃灯立人杰》是同学们结合自身师范专业定位,表达了对张桂梅老师扎根云南大山深处,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仰慕之情;《少年》则喊出了新时代青年在学习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的最强音。

慷慨激昂的台词,惟妙惟肖的表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浸其中,现场时而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木棉花开》获一等奖,《少年》《山河颂》获二等奖,《湖湘》《我妈妈是张桂梅》《致敬赵一曼女士》获三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周富轩对同学们在舞台上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同学们既要站好舞台,也要努力学习站好讲台,更要站好未来人生事业发展的平台。他以“宋庆龄女士为何能称为先生”发问,勉励外院学子要以百年党史中的革命先辈为榜样,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做能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先生”。

“百年党史中国红”心理情景剧大赛用“心理+红色”的育人模式,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学生在创作、表演和体会角色的过程中自发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研究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年学生中“活起来”,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