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and I”外语之星第二届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245

12月4日晚,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之星”演讲比赛,学院领导、老师以及300多名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学院精心筹办“外语之星”演讲比赛。本次比赛从11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入围决赛的8名参赛者共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关于语言的文化盛宴。

比赛选手以“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and I”为主题,述时代新思,庆百年光辉,以不同的外语语种,结合家乡脱贫成功的故事,以时间为切入点,歌颂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讴歌“千年小康梦,百年奋斗圆”,展示疫情背景下的中国答卷,赞美共产党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和副院长胡新建在肯定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和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的同时,寄语同学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外院学子以“外语之星”的舞台为起点,“聚为一团火”,用学习外语的激情点燃传播文化的火种,将自身抱负与党的目标相结合,以“星火”迸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