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线上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1-16 浏览次数: 185

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戴志刚老师主讲,全院毕业班150余名学生参加。

学院本着寒假期间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原则,再广泛征求毕业生的意见基础上,计划通过线上开展不同主题的就业指导服务,学生根据自我需求自愿参加。

戴志刚老师用毛泽东的《商鞅徙木立信论》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就业。戴老师分别从就业的重要意义、英语专业的就业环境、外语学生的就业状况以及就业的心态与策略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戴老师告诉同学们需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和保持好“三种心态”,即就业与毕业、择业、考研、家庭等关系,保持信心、奋斗和开放心态。戴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现阶段需要掌握一定的就业策略,多渠道搜集就业服务信息,明确就业目标和要求。讲座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咨询相关的就业疑虑,师生们的互动热烈。

本次线上就业交流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毕业班学子对于就业择业的困惑,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在立足专业、谋求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也为今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