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收看学校“劳动教育”大课并开展宿舍卫生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21 浏览次数: 160

5月17日下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一堂“劳动教育”大课。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辅导员林珊珊、卢天洋、王洋及各班生活委员现场观看学习,其余学生线上观看。

课上,沈夏珠博士从作为上海防疫志愿者的经历为切入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从多层面具体分析了劳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强调,在复杂的世界大变局下,大学生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他要求,学生要树立正确劳动观,脚踏实地,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校党委书记黄恩华高度赞扬了沈夏珠博士奔走于抗疫一线的无畏行为。他强调,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挖掘劳动实践的育人价值,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要求,学生要深刻领悟劳动创造生产力、劳动产生美、劳动发展自我的道理。

课后,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工作精神,向各班生活委员进行了传达和宣讲,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学生要重视寝室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到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相结合、劳动教育与艺术修养相结合、劳动工作与社会服务相结合。各班生活委员表示,他们将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落实学校、学院劳动教育要求,做好本班学生劳动动员工作。

会后,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检验劳动教育成果,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学生寝室,在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开展突击检查,随机抽检宿舍卫生,并提出卫生整改方案,督促学生将劳动教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