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宣讲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6-16 浏览次数: 224

按照学校师德师风责任建设月活动安排,6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师德师风宣讲团成员、江西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陶风华为全体教职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宣讲,宣讲由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主持。

会上,陶风华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江西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和《江西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结合全国多所高校发生的多起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方法,为全体教师带来一堂很好的“政策宣讲”课和“警示教育”课,让全体教师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师风失范行为及其影响等师德师风方面政策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

陶风华强调,全体教师要坚持“高线”,严守“底线”,不断提高师德修养,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大学问”,怀“大爱心”,努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院党委书记周富轩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政策、法规学习,要以反面典型为警醒,坚守思想底线,培养高尚的师德,筑牢人师的基石,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