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国家概况》课程入选印尼国家在线课程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391

近日,我院副教授刘政主讲的《英语国家概况》在线课程入选印尼国家在线课程平台。这是该课程继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后,再次入选国家级教育平台。《英语国家概况》2016年成为校级建设在线课程,经过团队教师精心设计,细致打磨,2学分课程在2019年秋季中国大学慕课网和中国外语慕课联盟网站正式运行。四年多来,全国共有43所高校45,000余名学生选修该慕课。特别是在2020年上半年,疫情严重,全国各高校停课,该课程为全国17所高校17,200位学生提供教学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停课不停学”目标的实现。同时,该慕课教学团队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教学改革,2019年《英语国家概况》获批江西省高校育人共享计划省级课程,2020年获批江西省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省一流线上课程”,2021年获批江西省“混合式线上线下一流课程”。

2022年2月24日,印尼网络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运行的国内首个慕课平台“学堂在线”达成协议,携手中国高校,以捐赠的方式为印尼提供英文授课或包含英文字幕的高水平慕课,用于印尼高校学生的在线学习。“学堂在线”是清华大学于2013年10月发起建立的慕课平台,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交流和成果应用平台,于2020年上线国际版,是教育部发布的首批高校在线教学国际平台,该平台依托国际版平台构建全球服务网络,面向全球各国大学生和学习者免费开放学习资源,提供高质量教与学服务,为世界高等教育抗击疫情贡献中国力量。截至2022年7月20日,“学堂在线”已向印尼提供来自我国13个省市地区的33所高校的高水平慕课102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