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团队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7-31 浏览次数: 428

日前,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举办的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半决赛(英语类专业组)在线上成功举行,我院符丹老师领衔的教学团队获得复赛二等奖。

本届比赛自3月启动,符丹团队成员通力合作,反复打磨教学设计,广泛听取同事意见。最终,团队作品从英语类专业组的24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团队于7月30日上午参加了本次“教学之星”大赛(英语类专业组)全国半决赛第3场线上比赛,在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冷静自信,准备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和独特魅力。

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这一赛题回应时代使命、担当教育使命,让教师更加关注外语教学改革的新方向,为全国高校外语教师提供了交流新思想和新理念与展示外语类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成果的平台。大赛充分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师通过参与比赛,与团队互相协作、与同学交流对话,能够更好地反思自己的教学,从而全面提高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