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次数: 123

 日前,为了帮助2022级新同学了解学校学院党员发展流程,树牢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强化广大新同学入党志向,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全院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员王丁主讲。

 会上,王丁老师分别从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入党批次以及学院支部建设等四个方面来向新生们详细讲解学校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相关事项。期间,他强调说:“首先,广大新同学要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自身的实践,不断提高并加强自身的政治觉悟,树立树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怀;其次,广大新同学要端正入党动机,不仅要做到行为上‘想’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也要‘想’入党,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最后,广大新同学应该积极了解党章党规,以张桂梅等优秀党员为模范,主动用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此外,他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为广大新同学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指明了应该努力的方向。现场同学态度认真,反响热烈。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不仅增进了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广大新生的入党热情,更好地引导2022级新生在党的光辉下,以青春的奋斗姿态,迎接时代使命,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