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莅临我院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173


 10月13日,党校副校长应群燕一行到学院调研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院党委书记周富轩、党委副书记谢谷萍、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群体规模大、人数多,在工作中有些环节还曾经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情况。近一年多来,学院重新审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紧紧把握住党员发展工作的阶段性特点,高度重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引导,依据各项规章制度,重新理顺、重新规范学院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形成了一些比较好的做法和经验。对于学生积极分子,学院坚持早选苗、早培养的原则,加大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力度,开展了党支部对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分析、积极分子定期谈话、团支部党课小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发展材料定期督查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培养工作。对于学生党员,学院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促进学生党员自觉进行党性锻炼。周富轩就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现状、重点难点、存在问题在调研会上作了汇报,同时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应群燕对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肯定,她认为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对于学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具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同时,也针对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梳理和探讨。大家还针对党员发展材料的书写规范、常见问题的处理、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利用等方面工作做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到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重点、难点和问题,为下一步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有序开展和整改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