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237

10月2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座谈会,深入研讨报告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谷萍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与会辅导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几方面的内容,畅谈个人学习体会,谋划学院学生工作。

谢谷萍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辅导员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在学习过程中要系统建构、全面展开,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根据外语专业学生特点,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要加强研究,产出成果,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联系学生工作实际,主动开展课题研究,推动理论实践融合发展,产出一批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要融入灵魂,见诸行动,在深研细悟的基础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学院学生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据悉,外国语学院学生口已经制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方案,下一步将收集材料印发党的二十大双语读物、举办学生骨干学习班、开展专题党课团课、开展党支部系列活动、打造党的二十大特色学习活动,用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