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八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3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学习好、继承好、发扬好,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跟随讲解员,学生党员们步入展览大厅,通过讲解内容回顾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记忆,展厅根据南昌起义的历史进程,分为“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群英耀中华”等主题内容,学生党员们透过历史照片、影像故事、革命文物,重温革命先辈的足迹,见证了南昌起义从无到有、从部署到实践、从艰难到打响第一枪,人民军队由弱变强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革命先辈创下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英勇斗争、为民奋斗的决心。在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参观中,学生党员们身临其境,从“山河统一”口令领悟民族振兴、国家完整的时代追求;通过“第一声枪响”感叹新中国成立之艰辛;看军备武器一代代发展,感慨祖国如今之富强。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八一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敢想敢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