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外教社杯”江西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222

12月3日,2022年“外教社杯”江西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邀请赛线上比赛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各高校的9个团队参加了跨文化案例展示和即问即答等项目的比拼。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由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谢雯,商学院2021级国际与经济贸易专业学生李磊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宋佳芮组建的团队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将代表江西省参加12月底全国总决赛。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大赛启动以来,对参赛选手的遴选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训练。由于疫情,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指导教师针对比赛内容、技巧、心理调适等方面帮助选手做好充分应赛准备。同时,校教务处、现教中心及时开通“申请绿色通道”提供智慧教室,为学生线上比赛提供最佳的设备保障。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能够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意识、提升学生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比赛形式也生动有趣,是一项很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外语学科竞赛。